close

《大宅們》 走跳指數:79分

https://www.facebook.com/ohlala.olivia 快加入 走跳少女奧莉薇亞 粉絲團

 57605

『青春就像衛生紙,看著很多,用著用著就沒了』

很經典的開場白,也是本片開頭和結尾。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女神!

不僅僅是宅男,正常男性我想從小求學開始心中就有一個女神

就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沈佳宜也是那個所謂的女神,《戀夏500日》的Summer也是Tom一眼就認定的女神

在某個時間階段,刻進你心裡的那個女生,就是你的女神!

57603   

《大宅們》是以宅男們作為第一人稱來敘述所謂『女神』的定義。

監製邱瓈寬,導演朱延平,男主角蕭敬騰?!

我想以老蕭剛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時的靦腆害羞模樣,

倒是真的很適合阿宅這個腳色的(笑)

本片也以老蕭的獨白貫穿整部片發展的劇情,

朱延平導演不免俗有許多老梗,爆笑劇情不在話下!

但也必須說鄉民的梗都用膩了啦…所以劇情和笑點老實說都普普,少了點新鮮感

不過在蔡阿嘎、阿諾、寬嘰文等搞笑咖的加持下,爆笑尺度也是不可小覷

只是我想搞笑並不是本片真正的重點,只是附加價值送給觀眾當個小驚喜而已!

57604  

值得探究的是劇中許多經典的對白。

這些對白以『愛情價值觀』為核心向外擴散

探究現在社會富三代(高、富、帥)和負三貸(學貸、車貸、高房貸)價值偏頗事實

《大宅們》用直白的劇情諷刺地說著,

男人想著追求的女神,最好臉蛋、身材、腦袋都俱全,端得上檯面的菜就是天菜!

而社會價值觀導向,越來越多女人想著不靠自己,

想交往,先談談有車有房有錢有名再考慮的比比皆是。

這樣的偏差價值觀部分也來自於近來演藝圈所謂的宅男女神,

演藝圈如此,現實如此。

正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各取所需,沒得抱怨!

56965

但老蕭在劇中飾演的宅男,說了『從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知道她是我的女神』

在因緣際會下,他也有了當女神備胎的機會

卻自貶自己可以當個備胎已經是多大的幸運,那樣的卑微…

女神是遙不可及到寧願只當備胎都心甘情願!

其實,我們都太愛預設立場了!

誰規定俊男要配美女?宅男想告白卻心酸地覺得女神不會想要聽?

現實生活中

汽車說明書上有記載,備胎不能當作正胎長久使用。

56966  

那感情世界呢?

其實女神不想當女神,女神也只是想被疼

備胎只有當備胎的份,還是可以為愛勇敢為愛守護呢?

愛情與麵包?拜金與真愛?

面對兩難,很難。

56967  

女神說:如果哪天我能遇到真命天子,我想我的生活會變得更好!

注意到了嗎?她說的是『真命天子』,並不是富二代富三代。

為了現實家庭因素或許許多女性們寧可委曲求全,視而不見另一半不停偷腥,只為不想再過苦日子了

你說她們拜金嗎?某種程度是。

你說她們幸福嗎?她們可能會問『那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56964   

所以,愛情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如果可以,誰不想要一個100分的另一半一起過生活?

很遺憾地,這種條件很難找;但也很幸福地,知足的人每天都是滿分的幸福!

arrow
arrow

    走跳少女奧莉薇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