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ohlala.olivia 快加入 走跳少女奧莉薇亞 粉絲團

撰文/攝影 奧莉薇亞

 

車水馬龍的市民大道上,「吳留手串燒居酒屋」有著日式道地居酒屋的外觀佈置,高掛的紅燈籠和木質感的門面設計,門口掛著『吳留手』門牌,很難不去注意到這間店,一個閃神甚至可能會以為自己到了日本!踏入店內,裝潢基本都是原木設計,搭配傳統日式懷舊佈置素材,像是紅燈籠、浮世繪等,加上昏黃的燈光,暖心的感覺在開始享用美食前已經感受到了!

0_w480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總共兩層座席區(B1樓及1樓),1樓烤台前方設有吧台區,可以看著師傅正在細心且專業料理著顧客的餐點,外場則有熱情的服務生隨時走動,提供顧客最直接的服務,甚至把顧客當做朋友聊聊生活趣事,或是直接和顧客玩點即興小遊戲,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熱情,顧客回流率很高,除此之外,「吳留手串燒居酒屋」之所以有這個店名,來自於『不留一手』,也就是說,這裡的食材新鮮、菜色的口味、師傅的專業以及提供的服務等,店家毫無藏私,提供給顧客最實在的『食在享受』!

1_w480

 

2_w480

3_w480

店內提供的菜色非常豐富,但最經典的莫過於『串燒』,炭火選用紅木炭,主要因為紅木炭最高溫可以達到700度,瞬間高溫能鎖住肉類或是海鮮類食材的肉汁!但相對地,師傅的烤功絕對不能馬虎,才能控制火侯讓食材烤出剛好的熟成度。

4_w480

海鮮串燒的部分,特別推薦『培根捲鮮干貝』,每份260元(兩串),用料很豪氣,日本進口的干貝光是直徑就有3.5公分,厚度也有2公分,外層捲上培根,培根赤烤後溢出的油花和香氣,完美融合干貝的鮮甜,只灑上岩鹽稍微調味。烤後的培根外表微焦酥脆,內裡的干貝則是半生熟,口感非常軟嫩,帶有彈性,且吃得出干貝本身的新鮮,完全沒有腥味!

5_w480

另外像是『培根捲鮮蝦串』,每份120元(兩串),選用新鮮草蝦,貼心地先去頭去殼再捲上培根炭燒,但因為保留了蝦尾那段蝦殼,因此炭烤後巧妙地帶出蝦子最令人食指大動的鮮香味,烤後的草蝦,肉質脆度十足且口感紮實。

6_w480

眼尖的饕客,立刻就會發現在菜單上有幾樣是其他居酒屋很少出現選項,像是『鹽烤雞膝軟骨』,每份100元(兩串),有別於常見的三角軟骨,吳留手選用雞腿膝內的軟骨,處理起來相當費工,雞膝軟骨帶點部分雞腿肉,因此吃起來相當多汁,且嚼勁十足,很適合當作下酒菜。還有另一道推薦料理『醬燒雞頸肉串』,每份100元(兩串)。光是處理雞頸肉就是一門專業功夫,必須從雞頸中手工去骨,再慢慢挑出帶有厚嚼感的雞頸肉,以螺旋的方式串上,表層塗上獨家特製的照燒醬烤串炭烤,上桌前在表層灑上白芝麻。特調的照燒醬不甜不膩,配上芝麻的香氣,醬燒雞頸肉串這道料理可說是『非點不可』的人氣招牌。

7_w480

8_w480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非常講究食材的新鮮和品質的管控,所有食材都是當天備料,最具競爭優勢的一道料理『燒烤一夜干午仔魚』,每條280元,店家堅持不採購現成品的一夜干,都是店家當天現殺處理,風乾一夜而成。烤過後,魚皮遇熱澎起酥脆,搭配午仔魚細緻的肉質,可以品味出多層口感,另附上胡椒粉和金桔,依照個人喜好可自行加上調味。

10_w480

9_w480  

店內也提供多樣酒類,其中一款來自『沖繩的ORION生啤酒』,喝起來非常順口,入口不嗆苦,是清淡的爽口生啤酒,搭配『明太子雞肉串』,每份100元(兩串),雞肉表層塗上不手軟大量特調明太子醬赤烤,日本進口的明太子調入美奶滋以及蝦卵,不容小覷的一道單品,遇熱後雞肉本身的雞汁配上明太子內美奶滋融化,濃郁的口味再配上蝦卵咬破後的爆漿海鮮甜味,是一道很有深度的串燒!11_w480

12_w480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不時也會推出一些限定美食,喜歡神祕感的饕客,下次用餐時可以偷偷詢問一下店家今天的Special是什麼?說不定,就能吃到不藏私的隱藏版料理!

13_w480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5號1樓 

電話:02-25700330

營業時間:18:00~01:00(11:30最後供餐時間),無公休日

備註:店內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arrow
arrow

    走跳少女奧莉薇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